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雷秋】KILL HEAVEN 猎杀天堂(一)

※ CP:雷伊/秋

※ 《杀死比尔》梗 &《史密斯夫妇》梗,注意避雷


目录:)、()、()、(


一、

    秋在消毒水的气味中醒来。

    首先跃入眼帘的便是从敞开的窗户中投入的热情阳光,以及雪白而冰冷的医院住院部的天花板。

    紧接着,便是各种插在她身上的管子和线头,以及位于管线另一端机械运转的仪器。从种类和使用程度上看,秋感觉她怕是已经躺在此处很久。

    所以,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她正位于哪里?又躺了多久?

    脑内浮现的一连串问句仿佛某种事件的触发点,下一刻,仿佛遗弃已久的回忆便如同决堤洪水一般奔涌而来。过于庞大的信息几要冲垮久不经河水而干枯欲被废弃的河床,搞得秋大脑一阵阵的抽痛。

    但疼痛是好东西,她把一切都想起来了。且因为疼痛,她还确定了眼下的确身处现实。

    她想起了她过往的血腥生活,以及那份最后似乎是失败了的离职申请。她还想起了她过去认识的各种熟人,以及让她不得不早早开始进入社会开始工作的她最亲爱的弟弟。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她的爱人。

    那是一场在阳光灿烂的南部举行的低调婚礼。被青春泉祝福的宁静教堂,观礼席上露出快乐表情的亲友,还有瓦格纳那首庄重抒情的混声合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在这样的完美时刻,她也在弟弟的陪伴下,穿着纯白的婚纱,踩着音乐的节拍,踏过她稍嫌过长的红色地毯,努力按捺住激动的心情,慢慢走向祭台。

    祭台边上,她那“上帝所配的人”——雷伊,已在那儿等她。似乎也被婚礼的气氛所感染,就连秋她平时不太会显露情绪的爱人,此刻双眼也漫着温柔的笑意,静静地等待着秋来到自己的身边——“这一生一世的爱情,因为今天而完美”。

    可惜,完美时刻在此就终结了。

    在她的弟弟正要把她的手交付给雷伊时,现场突生变故。伴随着几声枪响,不知数量的匪徒便袭击了教堂,在宾客的尖叫声中,婚礼现场瞬间从纯白变成了一片红色。

    出于在漫长的杀手生涯中养成的习惯,秋下意识地去摸她的武器,只可惜最后摸了一个空。于是,在这个时候,她也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从她和雷伊坠入爱河,并决定与之共度余生之后,决定金盆洗手的她,在向组织提交离职申请后,便不曾携带武器。

    是你的愚蠢导致了你悲凉的下场。作为前顶尖杀手的秋,难得的感到了一丝恐惧。

    不为自己,为的是对她的世界一无所知的弟弟与爱人。原本不想让他们被自己那阴暗而血腥的一面所染指,但最后却是她将他们带入了同样的结局。

    她下意识将弟弟护在身后,然后眼角的余光看到她那绝赞的爱人也瞬间冷静,顺手抄起了祭台上的烛台作为武器。武器是有点特别和传统,但只要有效果,就无可非议。

    可是她的爱人只是一名普通人,一位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让她来面对实为黑手党的奥托斯融资集团(Autos Financial Group)名下杀手组织“天堂”(Heaven)的顶尖杀手,也实在是痴人说梦。

    “还真……想不到,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秋的爱人一边掂着手里的烛台,一边叹息般地发声。

    “对不起。”秋下意识地说,故意假装自己没有留意到对方因为惊讶而高高挑起的眉毛。

    “为什么要道歉?根本不是你的错。”雷伊善解人意的说。虽然雷伊总是被人们甚至是亲友们评价为“冷酷无情的大魔王”,但秋知道她并不是这样的角色。

    秋感到自己哽住了。这要她怎么说?

    可是,就算她现在就想将一切和盘托出也来不及了。再一声枪响,她看到了原本要给她们主持婚礼的神父抱着胸前开出的血红小花,贴着祭台缓缓倒下。但也是在这个时刻,她总算看到了执行这场杀戮行动的人,到底为谁。

    是在“天堂”中代号为“黑暗”的杀手,她的前同事。与代号为“裁决”的她同属于“天堂”中七位顶尖杀手中的一员。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在《善恶的彼岸》一书中曾有言:“当你凝视着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她竟然还曾妄想自己能脱离深渊,但早在她跳下深渊的那一刻,她就应该知道,她再也无法摆脱掉它。

    永远。

    在记忆的最后,秋只记得“黑暗”那张全都覆盖着面具的脸,以及仿若由“黑暗”发出的,那充满着嘲弄的,无声的告别,再往后,她便陷入了真正的黑暗。

    直到现在醒来。

    所以到底过去了多久?她亲爱的弟弟还好吗?雷伊呢?

    这仿佛给了她动力,让她驱动着业已萎缩的肌肉,颤巍着手拔掉连着自己身上所有的管子和接线,挣扎着下了床来。但大概真的是太久没有运动罢,尽管在倒下前她体格结实,体质良好,但可能是真的躺了太久,在下床的一瞬间她没把握好平衡,差点头朝下摔在了地上。

    我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虚弱了?秋在心里苦笑。

    幸好墙边竖着一根四角拐杖,她立刻挪到墙边,把这个拐杖占据了,然后尽力装作普通病人一样,慢慢地挪动在走廊上,企图离开这个看似囚笼的空间。

    她的动作要快。虽然这里看上去像普通病房,但她出于对那个恶毒前老板的理解,此处十成十是在奥托斯名下的牢狱,她必须在被发现前逃离。

    然后,她就看到了,看到了她不愿去承认但却是真正发生着的现实。

    现在,秋正位于医院住院部某栋楼的一楼大厅,通过悬挂在大厅顶部的LED电子钟,我们可以知道时间大致是中午十二时三十四分二十五秒,然后又变成二十六秒了。不过,这不是最要紧的。

    秋盯着电子钟的屏幕,特别是盯着显示着年月日的那一栏,手中捏着拐杖手柄的力度几乎要将其捏碎。

    但是,为什么?秋感到自己既震惊又茫然。

    她可以接受她躺了几个星期,也可以接受她躺了几个月,但是唯独眼下不可接受,因为根据医院电子钟上的时间显示,她整整躺了四年。

    这意味着什么?金和雷伊是否还好?还有她的其他亲友和熟人呢?

    她盯着电子钟,一时陷入了沉默。

    不过,她并没有沉默多久,在某次眨眼后,她的目光突然变得冰冷而凌厉,仿佛那个理应死去的杀手“裁决”又再现人间。

    她拒绝失去。

    哪怕最后真的失去,她也要凭着自己的双手,把一切应得的“正义”给夺回来。


-TBC-


只是临时起意很想写这样的梗,姐姐们简直太酷了x

不出意外的话至少是个中篇吧应该?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