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雷秋】KILL HEAVEN 猎杀天堂(三)

※ CP:雷伊/秋

※ 《杀死比尔》梗 &《史密斯夫妇》梗

※ 本章有丹尼尔与秋友情向剧情,注意避雷


目录:)、()、()、(


三、

    丹尼尔悠悠闲闲地坐在收银柜台后,将一份刚包装好的货品递给顾客,全然不知道危险已然邻近。

    “……好,这是您的商品,请拿好。”丹尼尔微笑着说。

    同时,他也留意到了,又有一位顾客正从商店内部移动到收银台边上。只见他略带粗鲁将购买物往收银台上一拍,似乎全然不顾商品是否损坏。

    丹尼尔反射性地瞥了一眼。于是,他便看到了一个尺寸不小的长方形盒子。豪华包装,在显眼的地方明晃晃地印着“STAR WARS”的LOGO——是《星球大战》的光剑,这东西在此前电影上映期间特别好卖。

    看来也是个星战的粉丝。丹尼尔心下了然,正想开口搭话,可还没来得及开口,顾客却先他一步朝他发言。

    “结账。”

    买家说道。声音就像受损的磁带一般沙哑,可即使如此,也不影响这几个音节在丹尼尔脑海里连连炸开。

    也许这就是深水炸弹吧。丹尼尔不合时宜地联想到。因为,就在顾客开口的瞬间,丹尼尔便已发现,这个顾客的声音他非常耳熟,就仿佛某位交往了有近十年的挚友。

    可她是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毕竟,她早在四年前就已人间消失了。

    并且,还不是普通的消失,是忤逆他们的老板后,付出的代价。

    因此,这是不可能的发生的事。没有人能比曾作为其老板代理人的丹尼尔,更了解他的老板了。

    他们老板是谁?资本巨头奥托斯融资集团的掌门人,人称“创世神”的科技先驱迈克尔·克里斯特,长期占据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年度榜单前十位的风云人物。与此同时,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黑手党之一“天堂”的教父,在同类组织中以冷酷无情出名。

    所以,当丹尼尔抬眼望向顾客面部的时候,他再度呆住了。

    那是理应死去的故人没错。

    “你怎么没继续跟老板干活,反来开玩具店了。”秋捏着丹尼尔提供的咖啡杯子问道。她一边摇晃着杯里面的容纳物,一边饶有兴致地从丹尼尔位于店内的高层办公室里,俯瞰他的店面。

    丹尼尔小心谨慎地看着她,斟酌着他应该怎么开口。

    他对突然出现在店里的秋,着实是感到大吃一惊。

    开什么玩笑,在这个时代,还有什么,能比你死去多年的挚友再度复活更让人感到惊愕的事了?况且,对方在出现的时候,包裹在兜帽卫衣下的身体,几乎可称为骨瘦如柴,看向你的眼睛还露着饿狼一般的凶光。

    这又不是在拍惊悚电视剧。

    “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丹尼尔斟酌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开门见山地说。

    对面的人一愣,稍后也略带无奈地笑了出来。“是啊,我也以为。毕竟老板出手绝不留活口。”

    “但是,你……你又是如何活下来的?”丹尼尔感觉自己几乎都要难以开口。他发现,直接对着事实发问,比提出其他的一切问题都要难说得多。

    “我也惊讶我竟然能活下来。”秋倒是非常诚实。“你想,你一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陌生的医院中,全身无力,肌肉萎缩。更可怕的是,当你得知眼下的具体时间后,你发现你竟然失去意识了四年。并且,当你离开那家医院后,却又发现那是想要抹消你存在的前老板名下的建筑。是你的话,你会怎么想?我也觉得我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听到秋的话,丹尼尔不自觉地捏起了手指。他会怎么想?

    “这就是我开玩具店的理由。”丹尼尔低声道,“你婚礼的那天,因为突发的工作我没能去,对于这点我一直感到很抱歉……”

    “我理解,你没必要感到愧疚。”秋立刻说。

    “我知道你会理解。”丹尼尔说,“但也因此我是比较晚才知道了你被‘黑暗’处理的消息……你知道的,‘黑暗’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清理内部叛徒,但你从来不是叛徒。”

    秋听到丹尼尔的话,只是发出了一声叹息。“我不过只是想退出……”

    “‘进来的人们,你们必须把一切希望抛开’。”丹尼尔吟诵道,“这是写在合同册扉页上的话,我们其实早就知道了。”

    “——但丁·阿利吉耶里《神曲·地狱篇》。没错,只不过对雷伊的感情让我一时头脑发昏。”秋说着,捏紧了拳头。“雷伊她怎么样了?还有金和格瑞呢?”秋问道。

    虽然她已经尽量克制了感情,但丹尼尔仍听出了她话里的苦涩。

    “雷伊·阿基亚德(Rey Agiad)?”丹尼尔露出了有些微妙的表情,“她很安全,还继续在她所在的研究所里工作。只是……你知道的,在那场事故后,她就有点精神不振。”

    听到这话,秋瘪了瘪嘴,尽量不表现出自己的难过。

    “金毫不意外地大哭了一场,但最后还是勉强接受了自己的姐姐被黑手党带走的事实。”丹尼尔继续道,“他还继续在大学里读书。他是个好孩子,为了不让其他人担心,他一直努力表现出乐观、坚强的样子,即使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一直都很在意你被带走这件事。”

    秋又无声地叹了口气。

    “还有呢?”

    “还有……”丹尼尔缓缓地说,“你以前在‘工作现场’捡来的那孩子,格瑞。大概是因为他和金不同,一直知道你真正工作的性质,我猜测你大概也有和他分享一些秘密?反正你一出事后,第二天他也消失了,大概是离开了吧?带着你‘退休后’,家里可能残余的与组织有关的秘密。因为,‘天堂’后来把与你有关的地方都清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可能的东西。”

    “……噢。”秋沉吟,“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替我把所有的‘后事’都处理好了?”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丹尼尔道,“除了金和格瑞的事外,我还帮你稍微处理了一下你的那些健身房产业,把所有权转移给金,然后替他招募了一批代理管理的团队……”

    秋的眼眶突然间变得有些湿润了。

    “丹尼尔。”秋深吸了口气,“这一切……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才好,你根本不欠我们的,你真的完全没必要为我们做这么多。当然,这也是我这次小心翼翼地躲避‘天堂’的眼线,偷偷来找你的缘由,我知道你会帮我,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

    “不,这些都是有必要的。”丹尼尔看上去非常严肃认真,“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我们原本都是一条街上的,但是某一天我们父母都在一次黑帮火并中意外身亡。”

    “记得,那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就在黑帮火并后的街区,我们寻找在尸堆中因为寻找自己父母的尸体相遇。”

    “对,在这之后,为了生活,我先遇到‘天堂’的招募,然后加入了‘天堂’。但是这原本只是我的事,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后来我不应该拉上你的。虽然你之后做得非常好,远比我好得多,但是我看得出来,你本质就和他们不是一类人,你本不应该有这种生活。”丹尼尔说这句时候,语气有些痛心。

    “原来,你对我的评价有那么高啊……”秋喃喃道,抬起细瘦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但你今后完全不用再这么自责了,如果说主动加入‘天堂’是你自己的选择的话,在得到你的推荐后,决定加入‘天堂’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毕竟对于穷人区长大的我们来说,基本算走投无路。我是家里长子,如果说牺牲我一个人,能换来我弟弟正常且快乐的生活的话,我必定义无反顾。”

    丹尼尔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他说,“但现在你回来了,那你今后想怎么办?要告诉金,或者雷伊你回来了吗?还是?”

    “不,不要告诉他们,就当他们认识的秋·登格鲁埃森(Chiu Dengloessen)已经死了。”秋傲然地说,“至少在我把所有‘创世神’的走狗和‘创世神’本人杀光,以及扳倒‘天堂’,让我们——也包括你——的未来不再受那该死的‘创世神’的管控前,他们就不必知道我还活着。”

    丹尼尔听着秋的话,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你是说——”

    “对。”秋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

     虽然她面颊凹陷,瘦骨嶙峋,看似大病初愈而软弱无力的病号。但她熠熠生辉的眼睛里,却充盈着希望的光。

    “我需要你给我办一个新的假身份。”秋快速地说,“我自己还有其他安全屋,‘天堂’不知道的那些。我需要在短时间接受大量高强度的康复训练,以及丢失四年的各种技术训练。我必须这样,毕竟——”

    “我还有未来需要夺回。”


-TBC-


备注:

1、这篇文设定秋和雷伊都不知道对方的杀手身份,且都在现实生活里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相互交往。杀手身份的秋的代号是“裁决”,本名是秋· 登格鲁埃森(Chiu Dengloessen);雷伊的身份复杂一些,和秋交往时候用的是假名雷伊·阿基亚德(Rey Agiad),本来的身份是列奥尼达集团的长女雷伊娜·列奥尼达(Reina Leonidas),昵称是雷伊(Rey),但身为杀手时候是“涅墨西斯”,且家族之外的人并不知道“涅墨西斯”就是列奥尼达家族的长女。

2、列奥尼达家族(Leonidas)是雷王星一家的姓氏的私设,来自希腊语,意思是“勇猛若狮”/“勇猛的狮子”,历史上著名的名为列奥尼达的人便是古希腊斯巴达城邦的两个王族之一亚基亚德世系(Agiad)的列奥尼达一世。因为雷家角色们名字比较短,感觉不够有古老家族的的味道,于是设定原名都是昵称,本身另外有全名。雷父私设全名雷纳德·雷奥尼达(Reynard Leonidas),雷蛰私设全名为雷吉纳德·列奥尼达(Reginald Leonidas),雷狮私设全名是雷蒙德·列奥尼达(Raymond Leonidas)。然后这些名字都和拉丁语的rex(“国王”/“强大的政治顾问”)有关,或者说词源如此,不过不同的名字变体还稍微有点改变的含义。

3、创世神的名字私设为迈克尔·克里斯特(Michael Christ),Michael来自初设中的Creation的名字,Christ意思就是“救世主”,感觉像是个我这篇文里需要的一个角色的印象名吧。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