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秋中心】星群升起(一)【Control AU】

※ 秋中心,Control AU,新怪谭风

※ 基于Remedy的游戏《Control》,但参考凹凸本身的设定和剧情有诸多魔改,很多东西未必与Control原作一致


因为第三季开始很多地方能让我想到Control,所以就试试写这个AU看!

单人中心剧情向注意



=====正文=====

Mission:0 嵌套现实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或者说,我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

我从来不知道。

但是现在我开始有眉目了,一切都从那个探险家到访开始。他率先给我揭开了真相帷幕的一角。

就只是,剩下的需要我自己去争取。去查探这个世界的真相。

是世界里藏着真相,还是世界只占据了真相的一角?没人知道,因为我们所看到的都是假象。

他人在欺骗我们,我们在欺骗自己。连自己都在欺骗自己。

帷幕后有着更广阔的世界,比已知的世界更深、更广,以至于不论如何我们根本无法摸到全貌。

可是在帷幕这边,我们是安全的。只是,安全不是永远的,帷幕不是永恒不破的。

谁也不会知道,什么东西会从帷幕后面爬出来,然后摧毁我们的世界。摧毁我的世界。

所以我必须前去,因为真相的钥匙已经送抵,我只要插入锁孔,转动门把,我就能守护住我这一方小小空间。

……真的可以吗?


Mission:1 入职欢迎

她不知道城市中心会有这样的建筑。

秋沉默地看着一栋外观简单粗暴的水泥混凝土大厦拔地而起,遮蔽天日,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我曾经无数次经过自由城的市中心,但为何我从没见过这栋建筑?它理应给我印象深刻。

她又看了一眼手中的入职信件,上面的公司地址确实写着“自由城,神佑区,先驱街33号”。如果是这样,那就能解释得通一切了。

比如,关于为何她与她的弟弟没有过去。他们就仿佛一袋垃圾一样,被不知什么人扔到生存艰难的矿业小城登格鲁,从她能记事起,她和弟弟就一直在登格鲁城生活。

他们是谁,从何处而来,被扔到这里又有何原因?秋曾走访过城里一切可能有一点点知晓信息的人,可是,不但没有人知道,并且,他们对他们姐弟的记忆仿佛是人工安置的一般,几乎是毫无抗拒地接受了他们,并且能模模糊糊地说出“你们从小就生活在这里”。

秋知道真相不是这样,可同时她也清楚,城里的人也都没有在骗她,毕竟他们认知的就是如此。但这些也意味着真相可能比他们所能理解的要更为恐怖,更无法言说。

不过,她也没想到,能进一步去接触真相的机会会比她预想的到来更早。

那是一个弥漫着薄雾的清晨,随着本地矿区中心的号角声响起,棚户住宅区的所有工人都开始老实地出门上工。秋也不例外,不过因为她干活效率总是过高,因此矿长近期正计划把她调到新开挖的矿洞去。但人员调动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故而在正式文件下来前,无所事事的秋就开始在矿区闲逛。

然后她就是这个时候,在矿区广场遇到了那个外地的来访者。

那个来访者一身老旧的长风衣,蹬着略有变形皮靴,卡在头顶的护目镜不堪遮蔽,使得蓬松的白发覆着薄薄的煤灰。因为他的到来不巧正好是上工时间,偌大的广场和商店区都极其空旷,于是找不到人问路的来访者就在矿区大门附近绕着路标着急地团团转。

一副典型的异乡人模样。秋想道,就算是下工时间本地人也不喜欢跟你浪费口舌。于是走了过去,想发扬一下登格鲁城人民实际不是很存在的淳朴热情,好让这位异乡人别太尴尬。

看到她走过来,那个异乡人就像看到了救星,连忙冲过来对她絮絮叨叨。秋不得不中途打断了好几次,才勉强拦下他的滔滔不绝。

最后,秋终于搞清楚了这个人的来意。

异乡人自我介绍叫丹尼尔,是一位冒险家,从遥远的地方来探寻所谓的“能量之地”。

“我从很远就感觉到了力量的呼唤!”他兴高采烈地说,一边说着一边冲着不远处的矿山比划。“如此古老、来自群星的矿脉,仿佛在和空间发生共鸣!”

“嗯嗯嗯。”秋当时只是勉强地应和他的话,权当做打发工作调动正式下来前空闲的时间。直到他说了那一句——

“……群星沿着天空的轴线升起、燃烧,向往着天极上亘古的圣所。但它们无法直视其光芒,无法接受其力量震颤。它们燃尽、破碎,坠落于他乡;它们冷却、凝固,收束进大地。这就是能量之源,孕育着能量之体。它们是连接的中枢,它们是异界的纽带……”

秋瞬间感到背后发凉,虽然她还不清楚是为什么。“等等,你在说什么?”她打断了他。

“呃?就、就是普通地念、念诗啊?”异乡人吓到了,支支吾吾地说。

“我知道你在念诗——”秋感到有点不耐烦了。“你写的吗?”

“我?我啊?”异乡人指了指自己,然后笑了出来。“我也想啊,但实际只是个民谣,应该说是民谣的一部分。我就是顺着这个民谣找过来啦。能量之源,异界的纽带什么的,有点厉害啊。”

“你说的那个,什么能量之地,就是在这里吗?”秋紧追不舍地问道。

秋希望他能说不是,但她却清楚他说的是真的。

矿区里说她和她弟弟都是矿区的孩子,是因为他们都是从矿脉上捡回来的,在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甚至还抱着黄色的矿石。而他们姐弟,从小也对矿石有天生的亲近感,能感觉得到晶石中脉搏一样的共鸣,仿佛在对他们说话——

他们真的是正常的孩子吗?

后来,秋就决定答应丹尼尔,带他去找矿脉的源头,为了解答自己对身世之谜的疑惑。再后来……丹尼尔就被带走了。被一群自称联邦控制局(Federal Bureau of Control ,FBC)的人,说他们接触了无法控制的异物,为了安全,要把他们带回去管控。

秋成功逃离了,但丹尼尔没有。

从这时候开始,她才意识到,这背后潜藏的东西,远比表面上他们已知的要恐怖得多。她不是普通个体,她弟弟很大概率也不是。

想到这里,无端升起的恐惧立刻攫住了她的内心。

丹尼尔在被抓走之前,告诉她的肯定只是冰山上的一小抹冰屑。如果将世界比喻为一间有着一扇挂着帷幕的门的房间的话,丹尼尔告诉她的东西,只能说是稍稍地揭开了帷幕的一角,如果她将这片帷幕拉起来,更多的、潜藏在帷幕背后的会不会直接摧毁她的世界?

她当即决定找到TBC,但没想到这么一找,就花费去了大半年。最终,她还是离谱地通过连锁咖啡店一名浅金色头发咖啡师的推荐下,才拿到了圣殿与自由领联合王国(The United States of Temple and Autonomy)公务员的面试,然后,就被不知哪个上层“恰巧”地把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她调去了联邦控制局。

巧合,太巧合了,巧合得令人感到发冷。

但是,就算这个是个陷阱她也得踩进去。毕竟,她和她弟弟的出身便意味着他们无时无刻地都生存在危险中

,为了破除恐惧,唯一的办法就是了解恐惧。这是她作为家中长子必须要承担的责任,为弟弟妹妹保留天真与单纯的权力。

于是,她走进了这个散发着诡谲和压抑气氛的屋子,手中拿住了已经被撩起一角的帷幕。


-TBC-



反正也是冷门题材+单人向,随心写作





评论
热度 ( 1 )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