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伊秋】KILL HEAVEN 猎杀天堂(四)

※ CP:雷伊/秋

※ 《杀死比尔》梗 &《史密斯夫妇》梗,注意避雷

※ 因为paro的原因,想尽量带出paro原作应有的感觉,所以大概翻译腔会挺重的,介意请避雷呃


目录:)、()、()、(四)


不知道现在的tag怎么打,所以我就按以前的更新复制了一遍,如有问题请指出!

发布后的补充:……原来现在有伊秋这个tag了啊,以前都不清楚的,往后这篇标题的tag也会一起变更√


四、

    还有大约十分钟,目标就要回到房间。

    雷伊查看了一下自己狙击枪的状态。完美。

    她又回忆了一会任务的内容。这个目标过于幸运,由列奥尼达家族的“报应女神”亲自出马收取他的性命。如果不是情报中声称,其除了手握雷王集团地下活动的情报外,还拿着“天堂”的情报,她也不会操作工作安排,力排众议,将自己设置于这个看着不大的任务中。

    来吧,蛆虫。雷伊将眼睛贴上瞄准镜,手指搭上扳机。我不能让你把我们的机密泄露出去。

    房间的模样在瞄准镜中逐渐放大,情报中淡黄色的墙纸和红木制的地板在热成像的镜头中呈现的样子是惨淡的黑白。位于房间内的办公桌位于窗户视觉死角,若是有人在屋内办公,一般而言,这个角度能替目标避开来自窗外的狙击手视线——除非他们如雷伊一般使用热成像瞄准镜。

    平心而论,这个人已算是小心谨慎,只可惜对上的是报应女神,她的子弹向来一击必杀,就算隔着再厚的墙也一样。

    但是……雷伊的手指在扳机上紧了又松。十分钟过去了,目标并没有在房间内出现。

    她正想联系后勤,没想到后勤却先打开了通讯。

    “目标已经死亡,我们在地下车库发现了目标。”

    雷伊眯了眯眼睛,没有做出任何回复。这几乎不可能,雄狮的利爪之下不可能会有豺狼能够偷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目标房间的门突然被人打开,一个不怎么高大的身影进入了房间。

    雷伊掐断了通讯。

    来人不是目标,但其却仿佛是这房间的主人一般,无视掉所有可能潜伏的危险,闲庭信步,来到了书桌前。这就是雷伊的视觉盲区了,但她开着热成像,因此能看到来人走到了书桌前,一阵利落的搜刮,有目的性地捡走了一些文件。

    但来人的行动并未结束。只见此人转身朝向正对着办公椅之后的书架,一阵暴力后,被强行清空的书架露出了其后被镶于墙内的保险箱。

    雷伊内心警铃大作。情报中记录清楚,目标有将手边的实体情报都锁进他那位于书架背后的保险箱中的习惯。因此,此次行动,他们原定“报应女神”在将目标击杀后,再派遣早早潜伏于楼内的专人进行情报回收。

    但这人不是他们的人,而目标也未按原定计划在其回到房间后由雷伊将其击杀。

    那这人到底是谁?

    雷伊在瞄准镜中看着对方轻松破开保险箱的密码锁,在其中一通扫荡,拿掉一些看着似乎“不值一提”的文件夹,与此前从书桌搜刮走的文件一道,准备离开房间。

    只是……在对方路过窗口,即将离开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微微向着窗口转过头来,仿佛知道有人正在那里观察着他。雷伊打开了通讯频道。

    不知道是不是雷伊的错觉,她感觉到对方似乎是朝着她挑衅地笑了一下,才施施然离开——似是不怕她立即扣下扳机。

    她目光没移开瞄准镜,但对通讯频道下达了指令。

    她失败了——

    但也没有失败。

    最终任务报告下来后,她冷着脸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里面书写了了他们周密的准备,以及突发的意外。但尽管如此,还是把关于雷王集团地下活动的情报尽数回收。

    至于雷伊那被人从眼皮底下盗走的“天堂”的情报……自始至终只有雷伊在乎而已。

    可是,为何闯入者仅仅拿走了关于“天堂”的资料?他似乎并不在乎雷王集团到底有什么黑料,也不在乎他假如拿到后到底能换区多大的收益。那个闯入者自始至终在乎的,全都是关于“天堂”的资料而已。

    与雷伊一样。

    她有些头疼地将任务报告扔到一边,大脑开始自动评估她正面临的问题。这至少能说明几件事,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天堂”的仇家果然不止她一个,在她前面,有比她想象中还要多的人在等着向“天堂”寻仇。

    “我们的距离,什么时候才能更进一步呢?”她对着办公桌上的相框说道。

    没有人回答她。


    “明黄色黑边的连体衣套装,还有太极鞋,太中二了。”丹尼尔吐槽道。

    “你懂什么,这才有复仇的气魄。”秋边说着,边往脸上套了个黑色的防风镜,挡住了上半张脸。戴好后,她向着丹尼尔转过头来。“这样怎样?”

    丹尼尔打量了她一会,小心谨慎地思考着措辞。

    “……就像从黑暗欺骗里跳出来的恐惧之鸭。”

    “那就是差不多了!”秋从旁边的武器架拿走一把匕首和一把军刀。

    丹尼尔指了指旁边横架着的武士刀。“你都这打扮了,不拿这个?”

    秋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我这是要去市中心公寓暗杀,不是去城郊区别墅火并。”

    “我还以为……对你来说也差不多。”丹尼尔表情抽搐。

    “差得多了!好了,出发!”秋拍了拍身上挂着的武器,手放上了安全屋的门。但在她要打开门的时候,突然回过了头来。“不要告诉紫堂真和菱说我没死,就算他们真的很想我。”

     “为什么?”丹尼尔顺口发问。

     “因为啊……”秋打开了房门,走了出去。“……对他们来说太危险了。”

    看着房间的门在眼前关上,丹尼尔只是苦笑了一下。“不愧是从小跟我一起从死人坑一起爬上地狱的,真没拿我当外人。”


    自由城清洁服务公司的经理下了班晚,当他坐进他的私家车时,他听到从后座传来了一道女声。

    “晚上好~”

    经理心下悚然,完全不敢动弹,最多只敢动动眼珠,眼角的余光移向后视镜。

    他看不清来者何人,只能知道对方身形不算高大,身着一身武术风格的明黄色运动连体衣,腰上扣着的腰带上吊着闪着寒光的刀具。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完全不知道我招惹了哪路神仙!”经理终于颤抖地憋出了声音。

    对方抬起手,一把匕首在她手中飞快地转着。经理注意到她腰上吊着的刀具消失了一把。什么时候拔出来的?

    “开车你去你家。”访客命令道。

    “是……是!”

    小车打了几个滑后,终于从公司的地下停车场开上了城市街道。

    “为什么奥托斯融资集团会兼并你们公司?”待车驾驶平稳时,访客主动发问了。

    经理握着方向盘的手差点打滑。“我我我……我不知道!我只是个打工的!”

    访客手中转着的刀停下了。“你觉得滑出去几百米后撞上防护栏比较好,还是直接掉下城市运河比较好?”

    “我我我我知道!因为我们拿下了自由城的下水道清洁项目!”

    访客又恢复了转刀,这让经理暗自送了一口气。

    “区区一个下水道,有什么好大动干戈的?”她问道。

    经理有些疑惑了。他即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但这都是从未公开的公司机密,如果对方不是已经有所了解,又为什么会找上他的门?

    他突然清醒了。这是要试探他有没有在说谎。

    “因……因为……”他咽了咽口水,眼角余光观察着访客的动作。“因为城市的地下是城内好多个势力争夺的战略要地。”

    “那只是一个下水道,最多偷运和搞搞非法交易,这东西不需要承包也能做。”

    访客的情绪没有太大波动,经理认为自己说对话了,小命暂时是保住了,说话也逐渐利索了起来。“城市地下有更多的东西,各个势力都有,谁能拿下下水道就更能对自己保密有利。”

    “我明白了。”访客说道,然后她就不再说话了。

    他们剩下的路途一路无言,直到经理终于把车开进了他公寓的地下停车场。“我家到了,现在是——”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他看着突然放大的访客的侧脸,双眼惊骇地放大,从脖子飞出来的血液横溅了一车窗。

    “你是……‘新娘’(The Bride)。”在完全咽气前,他尽力说出了最后一句冒着血泡的话。

    “是啊。”“新娘”微笑道。然而隔着黑色的防风镜,她的双眼投射出来的全是寒冰。“就是那个四年前,被你开着保洁车送来的杀手枪杀的新娘。”

    看着经理倒在驾驶位上,躯体逐渐变得冰凉,秋也从车里走了出来。

    今晚想暗杀经理的不止有她。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势力,但一旦让对方得手并拿走经理手中掌握的情报,她对复仇的主动权就又远了几分。所以,她才不得不冒险,从经理还在工作岗位时就预先下手,防止他人捷足先登。

    地下停车场设有监控,但恐怕早就被另一个势力给控制住了。但幸好她拖来了丹尼尔,虽然他之前是工作是老板的代理人,但秋知道他的黑客技术甚至能超越情报部。

    丹尼尔从位置势力手里临时劫持了所有监控,于是,她得以悠闲地通过电梯上到了经理的公寓所在的楼层,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经理的家。

    她知道经理手中掌握的情报,很老土地藏在了他书房内某一书架后的保险箱中。因此,进了公寓后,她没有逗留,直接进了书房。

    推门而入的一瞬间,她感觉到了有空气的流动。她抬眼扫视房间,果不其然看到了半开的窗口。

    一般人不会出门不关门窗,这明显是有人人为开启的,目的可能是吸引目标来到窗口查看,或调查是否有入室盗窃,或只是关上窗户,或者……或者是其他的。总的来说,假如秋没在地下停车场动手,等经理回到书房后,她就彻底地没有机会了。

    对不起,先你一步了。

    清空完室内她该拿走的信息后,在回程路过窗户时,她冲窗外可能存在的狙击手笑了笑,就算对方可能根本看不到。


-TBC-


我……回来填坑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篇意外地受欢迎,隔了好多年都还有人试图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询问后续……

于是……我尽力……!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