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雷瑞】Ich baue ganz auf deine Stärke(一)

注意事项:

※ CP:雷狮/格瑞

※ 古典西幻RPG AU (具体其实就魔改版神界系列Divinity AU)

※ 灵感源于《神界·原罪2》的猩红王子与伊凡线,有玩莫扎特作品梗

※ 觉得有趣写着玩的东西,注意防雷


目录:(一)、()、()、()、()、()、()、(


01

格瑞在五朔节前夕收到了一封来自雷王城的合约单。

“‘孤狼’:

我这有一个简单的委托以及一笔金额不菲的报酬,只要你在五朔节时来到皇宫夏厅花园门廊处,就可得知详细合约内容。望你赴约。”

合约单没有署名,但格瑞从合约单的质地与内容就可知道,向他发来合约的,可不是什么身份简单的人士。

作为永远独自行动的雇佣兵,格瑞被人称为“孤狼”。既然是孤狼,就有孤狼的生存方式,而这个合约单?孤狼的直觉告诉他,这笔钱绝对没有看上去那么好赚。

格瑞并不蠢,他虽不太关心时下的社交活动,但就算是他也知道,雷王城皇宫每年都会在五朔节当天举办舞会——这个国家的传统,以向神祇祈祷,求其保佑今年国家繁荣昌盛。

在这种重要的日子里,请一位刀口舔血的雇佣兵前去履行合约?怎么想都不是正常的事。

原本格瑞想要拒绝,但从合约单上隐隐传来的未知力量却让他犹豫了。

他当然知道这个力量意味着什么,一份祝福,一份诅咒,以及一个谜。他一直在苦苦地调查着它,可能它的答案将揭开他不幸过去的真相。也因此他从不拒绝与之有关的任何合约。

他感觉到自己手上是合约单突然灼热得烫手。它比起合约,对格瑞而言更像是一个邀请。

他去,还是不去?


02

最后格瑞还是去了,默默地穿过被花草、花圈、彩旗和彩带装饰好的宫廷广场,经过穿着盛装打扮的欢庆群众,一路没有停留。

他看到了五月柱。虽然这么说,但其实五月柱比起整棵树木,更像被精心装饰着的高大灌木堆。他没有看到篝火堆——不过格瑞估计雷王城的皇宫也不时兴放一群牲口在皇宫广场中乱跑。

只有在经过通往夏厅花园的一个侧园时,为了更安静地从附近的树丛阴影中穿过,格瑞才稍微放慢了点脚步。

因为他远远地就看到,在侧园过道的正中,有一群贵妇模样的人正娇笑着挤在一起,投入地扮演着一个在上一个社交季蜚声上流社会的一出著名喜剧。

“美丽的姑娘成为俘虏,但年轻贵族却从远方前来营救。”其中一位拿腔拿调地读着台本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格瑞加快了脚步。

过了侧园不远就可以看到夏厅,一个缠绕的藤蔓与鲜花的精巧小屋,以白色木板搭建而成。那个白色极为纯净,让人想起女孩们在五朔节上换上的素雅白裙。

格瑞似乎来迟一步,在合约上提到的地方已经有人待在那儿。

是雇主?还是其他被邀请的合约对象?

如果是后者,就凭着这与他所求之物相关的微薄可能性,就还不足以让他接受。

不过,再走进了一些,格瑞发现他竟然认识这个人:这个国家的三皇子雷狮,一个就算是在战士与佣兵的世界里也赫赫有名的人物。

他的确是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但他真的需要大费周章地去雇佣一个孤狼雇佣兵去替他办事吗?

三皇子立刻注意到了他,对着如约而来的雇佣兵说道:“非常准时。”

格瑞微微垂眼。“不如您早。”

听到格瑞的回答,三皇子似乎觉得好笑般地笑出了声。末了,才追问道:“孤狼,听说你是最强的独立雇佣兵?”

格瑞抬眼瞥了他一下,目光转投向门廊外的花园。“是雇佣兵。”

雷狮也没觉得对方的态度有任何冒犯,他只是笑了笑,也顺着他的视线与他看向一处。“我这里有一个工作,这可能会成为你所接过的最难的工作。然而,一旦事成后,报酬不但不会比一个小公国的大公一年得到的收入更少,并且你也能收获巨大的荣誉,成就你传奇雇佣兵的一生。怎样?愿不愿意干?”

“说来听听。”雇佣兵的语调毫无波动。

“助我出逃。”皇子回答。

听到这句,雇佣兵这才重新回过头来,用比刚刚的一瞥更长的时间打量了下雷狮的脸。雷狮面露社交用微笑,仪态完美,滴水不漏。

雇佣兵又收回了视线。

“我没兴趣陪你们玩《后宫诱逃》的戏码。”他兴趣缺缺地说。

雷狮挑起了眉毛。“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在排演《后宫诱逃》?”

雇佣兵耸了耸肩。“刚刚路过别院的时候我有听到有人在排演这出戏剧。”

“有趣。”雷狮说,“但我不在其中,我也没兴趣假装出逃。”

这一回,雇佣兵才正式的看向他,原本毫无感情的目光带上了点探寻的神色,仿佛在检测雷狮话里的真实。

“没有必要。”雇佣兵说道。他又别开了眼睛,似乎是不习惯和人长时对视。

“很有必要。”雷狮说,“我感觉我被人盯上了,我需要人协助我解除这个危机。”

“是皇室都有。”雇佣兵还是没有答应的意思。“且凭您的能力,不需要别人也能随心离开。”

对雷狮而言,这已经和拒绝没什么两样了。但另雷狮自己都意外的是,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生气,倒是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虽然这种真心实意的笑表现出来的还带着三分嘲讽。

“你说得没错。”雷狮毫不否认自己的能力,“所以这次的事态,可想而知的并不简单。说到这里,你的态度倒是让我倍感意外,我没想到这些酬劳竟然不能将你打动。”

格瑞依旧没什么兴趣地垂眼,淡漠地答道:“这是一件麻烦事。”

“可是你依旧赴约了。”皇子毫不留情地指出,“这里面肯定有让你触动的点,否则你肯定不会没有想到,在你赴约的时候你就已卷进了这麻烦事之中。”

格瑞没有回应,算是没有否认。

当然,虽然前面七七八八地扯了这么多,但雷狮也明白,这个孤狼雇佣兵会前来赴约的原因到底是因为什么,否则在寄出合约单的时候,雷狮也不会捏拿着分寸在合约单上烙下那个印记。

“我们都知道是什么原因。”雷狮突然低声道,声音里带着一丝兴奋的战栗,仿佛手里拿到了什么必胜的筹码。“是某种本源的呼唤,灵魂的颤抖,以及背后的知识以及真相。”

“……你知道?”格瑞的眼神突然凌厉了起来,扫来的目光已变得完全符合那个“孤狼”的外号。

狼从来不是独居动物,离群的只狼只有经历过命运更恶毒的鞭挞才能生存下去。

“我知道。”雷狮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所以,你到底答不答应?”

“……成交。”雇佣兵不自觉地咬紧了牙。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