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雷瑞】Ich baue ganz auf deine Stärke(七)

注意事项:

※ CP:雷狮/格瑞

※ 古典西幻RPG AU (具体其实就魔改版神界系列Divinity AU)

※ 灵感源于《神界·原罪2》的猩红王子与伊凡

※ 觉得有趣写着玩的东西,注意防雷。特别是前段时间因为在写的另一个CP的文意外多了些关注,不知道大家在关注时是否有看到置顶的防雷预警?我一般就默认当做看到了,但也担心有没看到的,因此在这里再特别发一个遍提示,如误关注请及时取关!不希望大家打开lof首页后糟心地看到自己雷的东西……另一篇也会写完的!真的真的!


目录:)、()、()、()、()、()、(七)、(


08

“既然我找到人了,这又是你们家事,我就没必要待在这里了。”凯莉道。

虽然她脸色仍挂着一副罕见的忧虑表情,但似乎是出于看到雷狮大走霉运的缘由,她的嘴角也翘着一丝“爱热闹不嫌事大”的魔女本色。

“那就快滚,越远越好。”雷狮回敬回去,凯莉对此恶言也只是大度地摆了摆手。

“稍等。”但就在这时,格瑞突然出声。

这一声硬生生地把凯莉定在原地,而她刚捉住安莉洁的手,转身欲走。

“帅哥,你又怎么了?”凯莉冲着他挑眉。

她寻思她此前也没招惹到这熟人,并且也没欠了什么需要人给孤狼下悬赏的债。加上眼下格瑞的雇主目测又是雷狮,在给雷狮解决大麻烦的功绩作为前提下,她也不觉得她还有什么亏欠的地方。

难道是因为她一时疏忽,看跑的安莉洁给她在后面挖了什么坑?有些心虚的魔女心有戚戚。

但格瑞只是说道:“你也是源力者?”

“也?”凯莉愣了愣,盯着格瑞。她又重复了一遍格瑞的话,然后才反应了过来。

“真想不到啊,雷狮。”凯莉没有回复格瑞,反对着雷狮啧啧出声。“你们这些拥有先代神圣化身血脉的古老贵族,就喜欢玩这种?用什么手段刺激拥有秘源潜能的人,使其觉醒成源力者?我上次见他的时候都没像现在一样有秘源波动!”

雷狮看上去似乎是对凯莉耗尽了本就稀缺的耐心。

“收收你不切实际的臆测,女人。”雷狮不耐烦地打断,“你们学院的人整天都在研究些什么?你察觉不出有秘源波动,是你自己能力不够,也许学院的水平也就到此为止了。不过,这也不要紧,你还可以到雷王城帝国大学去进修,好看看你在学院学到的东西能撑到几时。”

“多谢,恕拒。”凯莉怒极反笑,“我们学院就算再才疏学浅,也不会拿危险的知识去干坏事。真是的,我不就是没像你一样有秘源感知的特化吗,竟然总是被你就这点来嘲。”

“秘源感知,”就在这时,格瑞突然开口。“是否就像我此前可以察觉到视野外的虚空生物,又或者是察觉从视野外靠近的默僧一般的感知能力?”

和凯莉与雷狮针锋相对、剑拔弩张的对话不同,格瑞的话语实际上更接近沉思自语。

“没错。”雷狮看着凯莉,仿佛炫耀什么所有物一样露出胜利般的微笑。“就是那个。”

“那还能怎么办呢,那就恭喜你终于遇到了一个和你一样有秘源感知特化的怪物了。”凯莉干巴巴地说道,然后看了格瑞一眼。

凯莉和格瑞的视线对上了。

“这能力,就算在源力者中,也是挺罕见的。所以,我推荐你在合约报酬里再加上一条‘秘源感知特化奥义传授’之类的东西,虽然我自己不会,但我知道这很实用。”凯莉凉凉地说道,然后不再看他们一眼。

“还有,格瑞,我再给你一个忠告,那就是:不要太信任雷狮。”凯莉愤愤道,“我真走了,你们真讨厌。”

于是,凯莉便转身携安莉洁离去,但走的时候还不忘对雷狮竖了个中指。

“那么,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格瑞向旁边仅余的人发问,对方仍在对失去知觉的法师若有所思。

“怎么办?”雷狮盯着法师臂章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已无回旋的余地,只能开诚公布地谈一谈了。”

“大皇子?”格瑞下意识反问。

格瑞当然知道雷蛰是这个国家当权者长子的名字,但格瑞一直是为独子,成长以来又与无其他堂表兄弟姐妹长期相处过的经验,因此对拥有兄弟姐妹这种事的感知极为浅薄。

此外,他自然也听说过权力与资源掌握者的后人常常同辈竞争,为了获胜手段甚至可以及其残忍。可是,这些最终也只是听闻,即使此前也经手过与这类纠纷有关的合约,却也多只是替人处理余事,直接参与其中的,这可能是头一回。

不但是头一回,且背后所涉及、牵动各方的复杂程度,可能也是今生因此一次。

虽然从未经历过,但格瑞却前所未有的感觉自己的血液开始沸腾。也许是合约的难度点燃了他挑战的斗志,也许是即将彻底揭开的真相深深地吸引着他,又也许是……他的雇主所背负的一切让他难得地有某种程度上的切身体会,感觉自己无法丢下他不管。

但是他的雇主,雷狮,只是面上罕见地略带些困惑的神色转向他。即使这种神色很快便消失不见,但眼底里轻微的迷茫也仍未消去,投向格瑞的视线,甚至没有在真正的看他。那种眼神,比起正看着他,更像是隔着他,在权衡架在他背后的什么事物。

“是他,雷蛰,我的兄长。”雷狮低声道。

在这个时候,格瑞不知为何,下意识觉得这里必须他放下自己平日的个性,需要紧跟上去追问。“那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做?找到他,教训他一顿,然后质问他到底为什么?”

格瑞发誓他也是随口一说,但雷狮听了他的话,却露出了让他忍不住心底开始担忧的表情。

“对,你说得没错。”雷狮说。

格瑞眉头一皱。“只是随口一说,这不是你的计划,是吧?”格瑞谨慎的发问。

“实际上,这还真的是。”雷狮突然笑出了声。这个声音听上去几乎都要给人一种,雷狮似乎已经完全释怀的开朗印象,但这一切在格瑞听来,却感到十分毛骨悚然。

“这是他欠我的。”雷狮说道,“长期以来,一直是。虽然我大致知道他有自己的原因,我也一度放任他不管。但是,这本来就是错误的,这一切早该终止,我们之间不应该走到这一步。”

“对。”格瑞立刻说,“不应该走到这一步,也许你应该就此为止,我们可以另外商议其他的方案……”

格瑞其实不是很清楚雷狮到底想要做什么,但看他现在情绪有些失控的现状,格瑞很担心他最后走了他不应走的那一步。

他本应是含着无限的祝福与荣耀诞生的,意外弑亲的悲痛与痛苦不应在他身上出现,更不需要伴随他过完余生。

“没有其他的办法了。”雷狮再度打断了他的话,“五朔节的时限迫在眉睫,我也是不得不才走出这一步。我们的合约到此终结,你已经完美完成了你的工作,作为雇主的我非常满意,我之后会在雇佣兵兄弟会那边为你给出合理的评价,之前约定好的酬劳也会在之后派人送到你住处,请你放心。”

格瑞感到自己的胃仿佛被人打了一拳。

“你是什么意思?”格瑞反问,反手捉住了正欲直接离开的雷狮的手腕,已经顾不得是否符合雇佣兵礼仪,是否有冒犯到雇主。

“你是什么意思?就这么想打发我?”格瑞的嗓音嘶哑了起来,“你刚才还说‘Ich baue ganz auf deine Stärke’。”

“是这样,没错。”雷狮答道,“你的确将你的力量借给了我,帮我达成了我的目标,我非常满意,就是这样。”

“你明知道不是这个意思。”格瑞盯着雷狮的脸,执着地说。

雷狮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并没有像此前一样望向格瑞的眼睛。而他如果真的要说谎,绝对轻而易举。

“那你是时候该考虑一下星月魔女所说的话了。很不幸,那是真的,她说过要你不要太相信我。”

“现在的确是你在说假话。”格瑞指出。

“这也是事实。”雷狮赞同道,挥手甩开了格瑞钳着他手腕的手。“你的确是个聪明人,和你的合作非常愉快。再见,雇佣兵‘孤狼’。”说着,雷狮朝格瑞点了点头,表现了自己的敬意。

这次,雷狮没让格瑞有反应的时间,径自离开了。

这样就能结束了吗?

其实雷狮不是那么确定。长这么大以来,他初次对自己的决定产生了动摇。

雷王皇室,从当权者皇帝开始,到他的三个孩子,每一位都是源力者,这是从未公开的秘密。

雷狮大致也理解这一原因。

诚然,按普遍的理论,源力者一般会出现在某一代神圣化身的后裔之中,抑或是拥有七神使特选代行者“神醒者”之血脉之人。不管是哪一种,对于当事人而言,也的确是拥有着与生俱来的荣耀。

但是,上一任神圣化身已逝去长达数百年,源力使用者的数量,以及源力技艺的传承,都在随着上任神圣化身逝去时间的远去而渐渐衰减。到了雷狮的祖父这一代,源力使用者已经及其稀少,就算有,也多被法术技艺的研究机构“学城”,又或者是其他更不为人所了解的组织以及机构收去。

因此,到了雷狮父亲这一代,人们称为“多灾多难”的这一代人,在面对时空骤发的巨变,虚空突然发起的入侵面前,才骇然发现自己的无能为力。在世界灭亡的巨大压力下,人们也终于重拾起了对源力的学习,重新拾起了对过去的探索,以及对世界本源的了解。

只可惜这些东西人们已经丢去了多年。凭着残余的古籍中零零散散的记录,凭着民间智者口中代代相传的似真非真的知识,还有对地底深处各种神秘远古遗迹的发掘考察,虽不能说是绝对正确,但到目前为止,人们对这些在初步探索得出的结果,都莫名达成了一个共识,那便是:“虚空的出现与秘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即使没有明说,可在实际上就是有大量的人对源力者心生恐惧。他们怀疑着、猜忌着,总担心他们身边那些或明示,或潜藏的源力者都是虚空派来的爪牙,每日都细心谨慎地盯着他们,就等着他们一露出破绽,就要张开深渊巨口,一下把他们都吞噬掉。

虽然有些愚昧,但在真正得出源力者并不会导致虚空入侵加重的明确结论之前,也无法彻底改变部分人对源力者的观感。就算雷王国是一个对源力者及其宽容的国家,但为了维持国家的民心稳定,普罗大众最好还是不要知道,实际上统治着他们的皇室一家,维护着他们家庭安全与生活稳定的皇室一家,全是他们所恐惧害怕的源力者。

所以他们的秘密从未公开。

然而,就算是从未公开,也不代表着他们看到储存有源力的秘源,以及假装能操控源力的能力不存在。可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事实如此的隐秘,其才会在众人的视线背后,向着黑暗的方向肆意发展。待旁人意识到时,它就已经发展得不可挽回。

所以,当现任皇帝的三个孩子,开始察觉到他们的父亲,已向着虚空一面堕化得无法回头时,出于各自对家人的复杂心态,他们也无可避免地陷入巨大的争执当中。

雷蛰便抢先对这点发表了意见。虽然在那时他年纪也没有多大,也就十多岁的样子,但凭借着长子的身份,以及默认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的地位,在其妹妹与弟弟之前,以一种颇为权威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父皇一定有自己的原因。”雷蛰说,“见识更多、眼界更广的父皇肯定看到了我们所看不到的东西。”

“你就闭眼吹父亲吧。”雷狮的姐姐雷伊便对他们的哥哥翻了个白眼,语调冷漠。“父亲明显已经被虚空侵蚀了。你还没看到他都干了什么吗?他背地里疯狂地招募各路狂徒、黑暗法师,还有其他门路不清的人,这都为了什么?为了他‘伟大的事业’。”虽然雷伊小雷蛰两岁,但却是整个皇室里唯一一个毫无顾忌地敢直怼雷蛰的人。

“但的确是伟大的事业,他凭借这些推进了多少停滞数百年的源力研究!”雷蛰对雷伊的话并不服气。

“那就是个装满灾厄的瓶,装满了让世界湮灭的力量。”雷伊语带嘲讽,“我们是否有必要用高危的代价,去加速推进这种,就现在这个阶段而言无用的理论研究?亏你也进修了帝国大学源力理论的课程,现在看来和没修过差不多。”

“那就是你的短视,不能理解父皇长远的目标!”

“我,短,视?”雷伊一字一顿地说,眯起了眼睛。“你对父亲的厚重滤镜拜托也减一减。我是不理解为什么你这么盲目崇拜他,近乎到了盲视的程度,甚至我都怀疑你是否有厄勒克特拉情结。但请你醒一醒吧,就算你再怎么努力,企图理解他,变为他,他眼里也没有你,你也心知肚明,在他心里,你根本不是理想继承人。”

雷蛰原本垂在体侧的手猛地攥紧了拳头,这似乎戳到了他的痛处。

“你怎么敢这么说?”雷蛰骤然压低的声音充满了怒意,“就算你再怎么讨厌他,他都是你的父皇,你不应该质疑他,或擅自揣度他的心思,你也是他的准继承人之一。”

面对雷蛰的话,雷伊只是勾起了个冷笑。“这又有何妨?对我根本无所谓,我的成就都是我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他除了让我生在这个家,让我从小就可以轻易地得到各种资源,他根本就没做过什么。什么准继承人?也不过是一个出生顺位的排列罢了,在法院批准父亲的任命令之前,这东西什么都不是。只要父亲真想要我来继承,别说我只是第二继承顺位,哪怕我是第三继承顺位,批准过的法令也可以立刻将我扶正。”

四下的气温似乎瞬间降至冰点。

雷狮原本只是习惯性地听着长兄与长姐日常拌嘴,但听到了长姐这一句,还是忍不住冲着长姐不赞同地皱起了眉头。

诚然,他整整小了长兄7岁,以及小了长姐5岁,若是放在一般人家,这大概还是个不太经事的年龄。但是,他是现任皇帝的第三个孩子,这个位置,便意味着他几乎自出生开始,不管自己是否乐意,都必须得卷入各种统治阶级内部的争斗,在各种明枪暗箭中飞速成长。

因此,哪怕他毫无兴趣,也不想参与,但这些经历也让年幼的他轻易地明白了他长姐的话中意有所指,而这些东西是他长兄并不喜欢听的。

果不其然,雷狮看到他的长兄心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我劝你还是治一治你的眼睛。”然而,雷伊对周围骤降的温度毫不在意。“我也不指望你能凭借什么,深厚的亲情之类感人肺腑的东西拉父亲回头,我真怀疑他那个塞满了虚空的心,已经感受不到任何东西。当然,除非你是神圣化身再世,但是,七神使凭什么选择你?”

雷伊说着,抱起了手臂,她看上去非常疲倦,似乎已经懒得再废话了。“我还有什么指望?凭着我们之间那点稀薄的血脉联系,我只希望,你不要因为对父亲的盲目崇拜,而走上他的老路,那就是个自取灭亡之路。何况现在,各种传说中神界教团的前身组织都在各地渐渐地兴起,也就等下一任神圣化身出现,统一各个组织,再建神界教团,驱逐一切与虚空有关的东西。我不希望,到时我连替你收尸都找不到你的尸体。”

雷狮不得不承认,他整个家庭中,智力最傲视群雄的长姐说的也有她十分的道理。但也不可否认,长姐那极难相处的性格,也导致她说出的话语气不善。

仿佛也在意料之内,最终雷蛰也没将雷伊的劝告听下去一句。或许是雷蛰对父亲的滤镜实在开得太大,也或许是雷伊的话的确过于难听,又或者是,他们手足之间也从未真正的相互信任与理解。就像那种普通人的家庭一样,相互扶持,相互协助,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时光。

他们三人一开始就无法聚合在一起,哪怕名字开头都有“R”,也做不到彼此之间的和解(reconciliation)。等到雷狮理解这一点的时候,他们三人的关系,也已经差到无法修复。

尤其是,在雷狮得知了雷蛰,因为雷狮在此前某次议会决议上,没有同意他提出的某个“重要提案”而打算蓄意报复,故派人绑架走在皇室之中雷狮唯一与之关系亲密的表弟卡米尔后,雷狮对这点的认识深刻得已不能再深刻。

兄弟阋于墙,家之灾难之始。


-TBC-


不好意思之前都在忙……现在才有空上来更新了,对大家感到非常抱歉……

这篇一定会完结的一定会完结的……


评论 ( 8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