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林鸮

主博客:@一日长于百年
默林,默林根,摩莉甘Mórrígan

凹凸世界相关存文专用仓库。
杂食,CP不限,注意防雷。

【雷瑞】Ich baue ganz auf deine Stärke(五)

注意事项:

※ CP:雷狮/格瑞

※ 古典西幻RPG AU (具体其实就魔改版神界系列Divinity AU)

※ 灵感源于《神界·原罪2》的猩红王子与伊凡线

※ 觉得有趣写着玩的东西,注意防雷


目录:)、()、()、()、(五)、()、()、(


06

一点钟方向有两个,六点钟方向有一个。不算什么。

十一点钟方向有三个,四点钟方向也有两个。这就有点头大。

可是这还不是所有,从九点钟方向,又突然出现了三个。不仅如此,从更远的范围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在靠近。

没有缘由,只是感知到了。

因此,如要从这场包围中脱身,最佳方案就是——

“两点半方向。”身旁突然响起一个清澈的女声。

是通灵者。

“你变正常了?”雷狮带些哂笑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我一直是我。”通灵者说。

格瑞眼角余光看到通灵者很自然地从原本半挂着的长棍上直起身来,似乎没有在意之前她到底是处于什么状态,神色淡然地整了整裙子,仿佛无事发生过。而雷狮也顺势收回了棍子顺手架上了肩。

两点半方向的确是最佳方向,没有任何疑问。虽然格瑞内心也有些好奇通灵者是如何知晓,或者说是如何判断现状,但格瑞一向遵循那条不成文的雇佣兵原则:少问多做。

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的东西可能理论上他不应该知道,就算好奇也必须得自己背后亲手探寻,若是其他人知道了自己实际上知道那些东西……不,最好还是不要存在这种假设。

于是他们都没有废话,虽然是临时组建起的团队,但基于共同危机下而被迫产生的默契让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相互配合着快速离开广场。

“所以,你知道多少?”雷狮冷冷地发问。

此刻,他们躲到了一个暂且算是安全的地方。不是很远离皇宫区,但也不那么靠近与皇宫区这面毗邻的生活区,就正正好处在二者过渡地带的建筑角落里,周围竖着相当高大的灌木丛,以及毫不吝啬投下遮蔽阴影的行道树。虽然不是那么体面,但却是个同时具备躲避和观察的地方。

大约是估量着现下应该是可以进行秘密谈话的好时机,因此,雷狮懒懒地倚靠在身后建筑物的墙上,向着通灵者毫不客气地发问了。

不过说句实话,在这种遍布危机的事态中,往后可能也不会找到比眼下更方便谈话的时机了。

“我只知道我知道的。”通灵者平静地说。面对雷狮毫不掩饰的恶劣态度,通灵者不为所动,她依旧只是惯例地垂着眼,看着脚尖,仿佛周围发生的事对她都无聊至极。

这句回复让格瑞不由得有点想皱眉。毕竟这感觉说和没说毫无差别。

“比如……针对源力者有关的计划?”说到这里,雷狮的声音就骤然变得阴郁低沉。刻意压低的声线不但使得声带振动时发出的声音犹如猛兽的咆哮,语气中突然降至突破冰点的冷意,也生生让分明已然开始变得炎热的气候在夏日之始时徒然回过一丝春寒。

不知道是句子中哪一个部分触动了通灵者的心,她至少终于肯抬眼望向提问者了 。不过,她并没有多看雷狮几眼,很快就就把视线转到格瑞身上,格瑞承受了她那仿佛打量活祭尸体般的凝视。

但同样地,通灵者并没有再多看几眼,只是又把视线收了回来,淡淡地投向前方,而后缓缓地开了口。

只见她用一种表示“显而易见”的语气,理所当然地说道:“源力者……大家都是。包括你,他,还有我。”

格瑞原本正借着灌木丛的遮挡,向外探查着追捕者的情况。但是通灵者方才的发言让他如受冲击,视野瞬时有些恍惚,过了一会才回过神。

他此前在雷狮那些语意不明的话中隐约有猜出答案,但因还尚未有确切的结论,所以他一度还能当做对此当做一无所知,假装对自己家破人亡的元凶一无所知——

然而,通灵者就这么语气平淡地确认了,依旧是一贯的没有考虑过听众的感受。格瑞一时感到开始有些理解了凯莉。当然,通灵者的行为也无可指摘,毕竟格瑞也从几乎未和人提到过他内心的任何想法。

除非,能够像某个人一般地洞察他人的内心……

想到这里,格瑞下意识地望向雷狮。

雷狮明显没有对通灵者的话感到有任何惊讶,就如通灵者表现出的态度一样,雷狮对通灵者所说的话也抱持着些微自傲:“说些没人知道的。”

“知识永无止境,它就如同我们头顶的星空一般无始无终。”通灵者歪了歪头,“一如七神使造物前的世界,创世神王携不朽之灵同治,人皆奴隶,万物都为无尽虚空。”

“你想欺骗我?这些都是远古历史,只要是有进过学校学习的人都……”雷狮轻蔑的话语突然出现一顿,随着露出了明了的神色,扯出了一丝不屑的笑容。

“呵……看来不止有一两个人觊觎井里那点可怜的杂余。”雷狮冷哼道,然后他望向了通灵者。“你还不是一无所用,至少还知道点东西,算是符得上你‘鬼魅语者’的别称,术士安莉洁。”

安莉洁理了理衣服,没做出回应。

“你知道她?”格瑞忍不住发问。他不是一个会轻易为好奇而发问的人,但是这两个人,雷王皇室的三皇子,以及行踪不定言行古怪的通灵术士。后者认识前者极好理解,但前者知道后者?

格瑞不得不承认他对此有几分兴趣。

但这么做有点太不像他。因此他做出一副仍在对外探查的样子,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发问。

雷狮对格瑞这种不坦诚的行为感到有点好笑。

“我再怎么说,也都从小在皇宫外和战士与雇佣兵混,道上的东西,我知道的起码不止一点半点吧?但再怎么说,长期游离在道上主流外的你才没理由说我吧,孤,狼。”仿佛是调笑,说到最后一个词的时候,雷狮特地咬了个重音。 

这让格瑞忍不住把视线转回雷狮身上。

不可否认,雷狮的身上的确有着他们这种长年在前方劳碌奔波之人才会出现的特质。如果让酒馆里随便某个吟游诗人来形容,大约就可能是他们诗歌中常常吟唱的那些“鲜血漫过白银,钢铁覆满风霜”之类的句段。

但是,这也并不是说雷狮,比起他真正的身份,更像他们这种饱受生活与命运摧残的粗人。与之正相反,他仿佛此生就是为权柄所铸,自出生之始手中就握着天神赋予的君权,贵胄之气就如披风一般垂挂于双肩,仿佛时刻都在提醒着旁人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

就算雷狮自己长期选择与粗俗之人为伍,那些新增的特质除了徒增他锋刃版的危险度外,于王者气质上,也不能被折损分毫。

格瑞并不是对当下政局敏感之人,但是,雷王国皇帝有意将皇位交由三儿子来继承的这一流言,他也有所耳闻。只不过在此之前,格瑞对这则流言的态度与其他任何一条蜚语一样,都看做是好事者们为博取眼球而作的耸人听闻主张,不过就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无道理。

“有道理。”格瑞没有对雷狮的话做出反驳,“只是,如果能解释一下更好。”

雷狮大大地勾起了单边嘴角。

“说实话,孤狼,如果你真的很好奇,你在一开始大可直接问我。”雷狮说,“我认为,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些——距离。”

“但你从来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殿下。”格瑞提出疑议,“至少对一般人,不会有耐心,道上人都这么说。我个人认为这则消息相当可靠,你也符合这则信息给我的观感,因此认定就算我发问你也不会给出明确答复。所幸护卫工作通常不需要知道所有因缘背景就可执行,否则对我而言可算是难办。”

“你这么认为真伤我心。”雷狮摆出了一个受伤的样子,但不管怎么看都显得虚假。“没错,就如你所言,对一般人我不会有耐心。但是你的话,你可是我的特例。否则你觉得为什么我会选择你?”

格瑞这回是真的皱起了眉。“你,选择我?难道不是因为我的履历?”

而雷狮只是看着他。

于是格瑞换了个思路。“难道……因为我是所谓‘源力者’?”

听到格瑞这句,雷狮打了个响指,似乎是表达了肯定。

“算是,也不全是。”雷狮说,“其余的你可以随便想。不过说句实话,要寻找到能力至少能与我相当的,还真是不容易,更何况要对方也与我一样能使用源力,更是少之又少。”

“光是这句,我就不能苟同。”格瑞下意识地反驳。他似乎忘了,对面不仅是拥有一国皇位继承权的皇室血裔,还是他的雇主。“只是在这片土地上,符合你要求的,就超一手可数。而我不过是其中一位,况且,我对源力还一无所知,又如何与你相当?”

“有些,罕见,冰雪孤狼竟会在他人前面明确表现自己的情绪。”就在此时,不知为何一直沉默着的通灵者又突然出声。只是,与此前不同,眼下通灵者所说的话,似乎隐隐地都对格瑞不利,这引起了格瑞反射性的警觉。

“如有困扰,我很抱歉,因为我只是单纯的感慨,并没有恶意。”面对格瑞略为尖锐的敌意,安莉洁只是有些状况外地眨了眨眼睛。“因为此前所见的孤狼,大致都是尽力与他人划清距离,坚持独背负命运前行的模样,所以今日看到会与人交心协同的孤狼,让我产生了些感慨。”

“不,我不……”格瑞立即想反驳,但迟了一步。

“嚯,通灵术士确实有独特见地。”雷狮的眼睛倒是弯成愉快的弧度。“我也这么认为,甚至从一开始就这么想。你想想看,一座笼罩着死亡气息的竞技场,尸块与鲜血落满了一地,仿佛还不够惩处罪恶似的,断罪的大火又将其熊熊燃烧。就在这样的地方,有这样一个人,孤傲冷淡地站在那里,在尸山血海之中,地狱般的烈火衬着他,显得他就像由高山冰雪铸就成的锋刃,仿佛融进了场景里,但又显得格格不入。”

雷狮说着,话语里的情感似乎不自觉地在加深。

“通灵术士,你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情景真是让人相当难忘,让人不禁想去思考一些问题,例如……这又是怎样的一个人?是悲剧的承担者?还是命运的背负者?又或是……罪业的赎偿者?然后你就再也忘不了,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去探寻他,去了解他,虽然我们彼此之间还一无所知,但也不妨碍我一直都在记挂他……”

格瑞感觉自己似乎听懂了。雷狮的这段话,听起来似乎在向安莉洁讲,但最终受众似乎意有所致。

果不其然,格瑞抬眼望去,就撞上了安莉洁望向他的探寻目光。

“……我明白了。”安莉洁看着他说。

她又明白了什么?

“的确让人印象深刻……灵体们这么告诉我。”安莉洁低声道。她的话语开始飘忽,似乎又要进入通灵的状态。

“源力,是一种驱动世界运行的力量,它不但驱动着世界的运行,还塑造了将我们世界与虚空隔绝的帷幕。”她飘飘忽忽地说。“可惜的是,帷幕不是永远持续的,它总有失效的时候,每当这时,虚空就会穿过帷幕入侵我们的世界,它一旦成功,我们所知的世界就会不复存在。”

“当创世神王统治世界时,一切皆为无尽虚空。直到七神使背弃神王、将神王放逐并隔绝在由源力造就成的帷幕后之后,才建立了我们所知的世界。但此后不久,七神使相互又为了利益而分裂,进行战争,也因而一度忽视了将现世与虚空的帷幕并不是一劳永存之物。”安莉洁一边说着,一边在手里凝结出了一朵七瓣冰凌花。

“直到虚空突然降临,即将要将他们打造的新世界毁灭的时候,他们才幡然醒悟,意识到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对抗虚空。因此,他们选择了一位凡人,然后每一位神使都将自己的神圣力量分给了他,从此,就出现了一位超越生死的凡人英雄,后人称之为神圣化身(Divine)。他代表了七神使联合的力量,接近世界的本源,是七神使在人间的代行者,每当虚空再临,他都会苏醒,然后将代替七神使击退虚空,在人间行使他们的权力,最后升华到神域去获取自己的荣耀。”

“所以……?你说这些,意思是?”格瑞感觉自己似乎已经猜到了事情部分的端倪,但仍想再度确认。

只见安莉洁听到他的话后,无悲无喜地望了他一眼,用一种毫无波澜的语气继续道:“眼下,虚空已经再临,七神使散落在世界的神圣力量依旧无主,而新的神圣化身又只能在源力使用者身上出现。你说,我想说什么?”

“综上,这就是你所称的危机吗?”格瑞没有回答安莉洁,反看了一眼雷狮。

而后者只是笑着耸了耸肩,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那还真是,麻烦事。”格瑞难得话中带上一丝嘲讽。“但我想,应该无需我额外提醒,作为源力者的两位也应察觉到了——”

格瑞说着,抬手拨开了身旁的灌木丛。

“是啊,他们来了。”

在安莉洁突然朝外张开的寒气场中,雷狮悠悠地接道。


-TBC-


非常抱歉此前现实繁忙,拖延很久才再度更新,在这里给大家道歉

大概这章可以算是解释设定和此前一些伏笔的一章?希望解释设定部分不要太强行说明_(:з」∠)_

感谢大家的陪伴~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缄默林鸮 | Powered by LOFTER